我想既然已經唸到大學,淡江也不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學校,

學生多少應該有點自行蒐集資訊的能力,

以學生來說今天如果你想知道系上辦了什麼活動,是不是該主動去系上網站看,

想知道學校辦了什麼活動,是不是該去學校網站看,想知道這個禮拜各系有什麼活動

,是不是可以看淡江時報,想知道獎學金的訊息是不是該去看各系辦的公布欄,想知道

雙修輔系轉系轉校的問題是不是可以去行政大樓問。

以活動的主辦單位來說,想要宣傳任何活動,可以透過全校mail的方式,擺台的方式,

動宣的方式,板宣的方式,海報或BBS都是可以使用的方式,

豫則立不豫則廢,如果一個重要的活動到了舉辦日前一天,甚至前3個鐘頭才開始宣傳

,想要成功應該有某種程度上的困難。

校內廣播雖然只有兩個時段,各十分鐘,我相信對於正在上課或正在唸書正在寫報告的

同學,還是有相當的困擾,尤其在特定樓層或位置,學生的吵雜聲和
廣播糊成一團的音

牆,一個學校的學習氛圍可見一斑;

而既然有其他替選的方案,可以達成學校的美意,或者選擇調整廣播的時段等等,校方

應該能選擇其中的平衡點為之。

我想不會有人說圖書館只用eMail提醒逾期,而沒有廣播或是傳簡訊或是打手機給你或是

公告在網站上,就不肯繳罰款的吧。


視障生的部分因為本人並不了解學校應對的情況,在此先不予討論,如果學校使用校內

廣播的目的,是為了服務視障生那我在此向學校以及視障生同學致歉。


以下回覆本討論串意見相左的板友


jeansiex:害我都不好意思寫廣播單宣傳經典之夜了  學長  囧      
還是可以寫阿,還是有很多人支持以廣播為接收資訊的途徑。

hateA7V:然到要上課廣播? 一些注意事項獎學金的事不該廣播? 好笑了
我傾向都儘量不使用全校廣播,您慢慢笑吧

→ rave760422:不可否認  廣播的確有其必要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→ rave760422:不是每個人都會去看報紙、MAIL那些的         
一種傳播工具的存在當然有它某方面的優勢,只不過如果它具有相當的可替代性,又有某些外部性,那麼也許就該多加考慮了。

LUMEN0426:等有廣播到你的事情時你就覺得重要了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snake921049:不是你不需要的資訊就不需要廣播...= =     
g75967596:有點自私說@@廣播對你沒用但對其他人說不定有用阿~   
我並不是以廣播的資訊是不是我需要的為論述的基礎。

→ LUMEN0426:一堆壞人警察都沒抓啊
這位板友的比喻太深奧,我不是很懂。

snake921049:原來我書讀不好就是廣播害的~ X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那我在此祝福你不會被二一。

hateA7V:淡江時報也不用啦 反正有電子版 TV也不用啦反正有網路新聞 
紙本的淡江時報跟電子版的淡江時報,都各有優劣,但紙本的負面影響是紙資源的消耗,如果到達某種程度,是有可能停止發行紙本的;電視和網路新聞亦然,同樣廣播跟其他傳播途徑也各有優劣,如果它的外部不經濟超過了其利益,就會被棄而不用,當然這個部分從板友的回應可知,在淡江還是未有共識的議題。


hateA7V:所以說各有其用途 幹麻說沒必要?! 不懂.......自打嘴巴?   
因為其他途徑比較不會吵鬧到正在上課或唸書的人,即使是少數,那些時段還是有教授正在上課。

hateA7V:噗 都你們在講就好啦!認為廣播沒用那就沒用吧 這麼堅持自 
→ hateA7V:己的想法思考是對的....       
我看您也回應得不亦樂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→ snake921049:你有選擇可以不要讀淡江           
如果你要comment的是這句,那你可以選擇不要參與這個討論串。

→ snake921049:那你憑甚麼幫人決定該不該聽廣播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你憑什麼幫人決定一定要聽廣播?

hateA7V:原來你在辯論@@a 硬凹我也沒辦法...把你的論點寄給學校吧!
→ Ninboke:為了一個廣播戰來戰去~~ 如果覺得廣播很礙眼 可以去跟學校
→ Ninboke:反映阿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tim60288:不想要廣播的人不會去和學校說啊!有啥好戰的 XDD
→ korsg:辦法只有一種 找學校上頭討論吧 她們又不看脫殼版...
→ aquaespoir:其實我覺得學校廣播存在與否都有道理,原PO不彷寫信給
→ aquaespoir:學校,讓學校知道同學的想法
→ snake921049:原PO建議你可以透過學校管道申訴~
MuchoGusto:既然有時間打文章  為什麼不直接去跟學校反應
shineangel:本來每個人意見就不會相同..在這說不如直接跟學校反應
謝謝這些板友的指教,先前已經跟校方反映過兩次了。

compp3:...廣播這種東西又沒有很大聲 聊個天就不會注意到的東西 
→ korsg:所以很明顯嘛 說下課被廣播吵到根本就不成立 打屁很重要? 
如果我的發文是「全校廣播妨礙我跟同學聊天」想必已經被噓爆了

→ ihope1987:這有什麼好抱怨的 你不需要別人就不需要嗎? 真奇怪   
同前述,如果有替代的管道,希望能夠酌予考量,以「四化」為宗旨的淡江,應該能有更適當的作為。

korsg:有人為了廣播丟了理智 捕噓一下 這種事還用吵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korsg:很明顯的原po一開始就沒把視障生當學生 想到才趕快找藉口    
不好意思,你推的這篇文章的原po是我,你說的應該是其他推文的板友。

g75967596:我可以偷問murmur聲是啥嗎@@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西西穌穌的講話聲。

hcg8xj:虛一下 怕是在金雞母打炮聽到廣播軟屌了...科科!
小毛同學,看到你回的這句話,我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問是不是你軟屌了。

→ korsg:下課時間人人都會去電腦教室上網查消息? 打屁聊天居多吧
下面另有板友發文說因為家裡電腦的關係,不方便上網查詢資料,我想電腦教室就是他的好去處,如果是只顧聊天打屁的同學,我想他們也沒甚麼立場來這裡吶喊說他需要資訊。

→ ak472222:印兩萬份淡江時報 廣播還是有好處吧 而且很即時
舉個極端的例子,學校各系所應該都有學生的手機號碼,如果所有資訊改用簡訊發送,每天10封,強迫接收呢?非常即時,只是有點擾民對吧。

galoopilya:我也覺得學校廣播的聲音真的不大 比起大聲嚷嚷的同學.. 
→ galoopilya:尤其是有些HIGH過頭莫名尖叫的女同學  
我也希望那些同學可以去蛋捲廣場再尖叫也不遲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→ ocola:先噓你無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→ ocola:再噓你自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→ ocola:三噓你太認真太激動隱惡揚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jlhc:自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skltku:自私到爆炸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→ skltku:其他同學得到訊息的管道你應該也要尊重ㄧ下吧!          
我也希望學校至少在教學棟的部分能提供適當的學習環境。

chunnan0502:下次有人抱怨捷運上的廣播 應該也不稀奇了        
→ fireflyyen:[震怒]捷運廣播吵我睡覺  ←這樣?
如果捷運附帶研究室的功能,那麼我想就會有人這樣comment了吧。




另外有點意外的是部分淡江的同學很熱愛使用噓文功能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ngel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